快新聞/「熊好券」延期抽獎 呱吉還原真相:憑空生出新政策過度空洞
呱吉批評市府對「熊好券」的態度過度樂觀空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政府加碼振興方案「台北熊好券」預算墊付案未過關而順延一週;對此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則在臉書發文砲轟此事,更拿PS5形容「熊好券」送審過程,他直批市府對於這項政策「過度樂觀空洞」,不僅招商不如人意,甚至忽視去年三倍券加碼的疏漏之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本工資調漲! 月薪調至2萬5250元、時薪增至168元

呱吉昨在臉書發文解釋台北市政府加碼振興方案「台北熊好券」預算墊付案未過關一事,他更拿PS5形容此案,如果有一個小孩在班上炫耀自己剛買了最熱門的PS5遊樂器,但實際上他還沒有買,回到家跟爸媽說:「同學吵著要來家裡玩,趕快幫我買PS5啦!」你會覺得如何?

呱吉指出中央振興券政策出爐後,台北市和大多數地方政府一樣,研擬各種加碼方案,「熊好券」就是其中一個項目。不過因為這是憑空生出的新政策,會產生一筆新的成本,所以當然要送預算案進議會審查。不過審預算曠日費時,所以市府先提了「墊付案」進議會。意思就是,市議會還沒有同意熊好券這個政策,但是先讓市政府墊付一筆款項,讓政策先行上路。

呱吉直批,熊好券墊付款案進議會一讀時決議送進財建委員會進行審查,但他認為熊好券部分舉措所提交的報告在成效評估上過度空洞樂觀,目前招商結果也不如人意,甚至忽視去年三倍券加碼的疏漏之處,所以和政團的夥伴們要求更詳盡的資訊。但市府卻表示本週五即將舉行熊好券抽獎活動,墊付款案若沒過,將使得政府政策跳票,希望財建委員會先行同意墊付款的執行。

呱吉說,但議會審查在民主社會裡的意義不就是對行政機關的作為做最後把關?今天市政府先對市民誇下海口,卻未交付足以令審查機關信服的報告內容,就是市府的行政疏失,而不是議會應該委曲求全的責任,拿著即將上路的政策來給議會審查壓力,更不可取。也因此,市府將熊好券抽籤延期了。

呱吉指出,如果財建委員會輕率通過墊付款案,日後在正式審查熊好券追加減預算案時,又遭到多數議員反對時,會發生什麼事?那些墊付出去的款項會沒有認列的名目,錢出去了,但卻變成無法核銷的爛帳。

明年台北市即將改選,市長會換人,局處首長也可能跟著離開,現在的市議員更是不知道還會留下幾位。這些被本期議員擋下的預算大概又會變成拖延幾十年的爛帳,如果真的重視財政紀律,就應該認真應對市議會的質詢,交出合格的說明。

貼文一出引來萬名網友按讚,更有人指「政府推五倍券,柯文哲就推熊好券」、「中央實聯制,柯P台北通,甚麼都跟小英對著打」,不過呱吉隨後也將貼文內容修改成直播網址,並未再對此事解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快新聞/「熊好券」延期抽獎 呱吉還原真相:憑空生出新政策過度空洞



快新聞/「熊好券」延期抽獎 呱吉還原真相:憑空生出新政策過度空洞
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還原熊好券政策過程(圖/擷取自呱吉臉書)




更多新聞: 許福明三度回鍋高雄黨部主委引黨內不滿 朱立倫:他很有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