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傳網兜售一劑6千元莫德納疫苗 黃珊珊:現無直接證據先做行政指導
黃珊珊針對疫苗兜售事件進行相關說明。(圖/民視新聞)

政府自購的113萬劑莫德納疫苗今天凌晨已經從美國啟運,讓遲遲等不到第二劑的「莫德納孤兒」鬆一口氣,但是在疫苗抵台前,今(8)日傳出有民眾於網路上以6000元兜售莫德納疫苗名額。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由於目前該醫療院所並無直接不法行為的證據,因此先做行政指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任後首次! 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與習近平通話

有民眾在網路上兜售莫德納疫苗,聲稱提供一劑的莫德納名額,要價6000元,遭影射的台北市萬華區診所急忙澄清,疑似是有民眾讓出排到的殘劑。

關於上述的案件,黃珊珊表示,台北市有找相關資料,也有找到相關診所。她提到,公費疫苗不能有營利或買賣的行為,現在的規定是授權醫療院所可以公告候補的殘劑名單。

黃珊珊提到,這個案子應該是說有診所的確有候補名單,但他們的做法讓民眾有取巧得空間。她說明,當現在有殘劑,而民眾表示沒有辦法前往,醫療院所原來的做法是說同意民眾可以轉讓給別人,造成他們可以在外面有兜售的行為。

黃珊珊表示,台北市已找到這個診所並要求他們直接從候補名單直接補上來,不可以再同意所謂的「轉讓」,不過這個診所沒有直接不法的證據,所以目前為止是做行政指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熊好券」延期抽獎 呱吉還原真相:憑空生出新政策過度空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