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不法兜售莫德納1劑6千 指揮中心:法制組研議罰則
更多新聞: 輕颱圓規海警解除 東半部注意致災降雨!週六北部低溫探20度

網路不法兜售莫德納1劑6千 指揮中心:法制組研議罰則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許多人都在等待接種莫德納第2劑,雖然莫德納今(8)日自採第8批到貨,卻出現不法分子在網路兜售莫德納,1劑要價6000元,號稱台北市萬華某診所,今(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有違法就請地方單位查處。


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媒體詢問有網路開價兜售莫德納殘劑,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剩餘量不管是那個機構或個人,只要有違法就會請地方政府查處,不論針對個人或醫療機構,會請法制組研議相關罰則。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日下午指出,目前市政府授權各診所能自行公布候補名單,市政府已經看到相關資料,也找到所指診所,該診所同意候補殘劑民眾轉讓給別人,才讓預約成功可以有這樣行為。


黃珊珊補充,市政府已經告知診所,未來若有候補名單無法前來,必須直接從名單補上來,不可讓民眾轉讓,目前診所沒有直接不法證據,因此北市府有行政指導,要求診所不能再給民眾轉讓機會。


更多NOW健康報導
▸外景主持人最怕紫外線!陳俋塵公開肌膚防曬保養秘訣
▸新冠死亡個案9成有慢性病史 「i顧健康」落實三高控制

就❤NOW健康:社群 │ 影音 │ 官網
嚴選推薦:【訂閱】NOW健康 | 頻道 | LINE TODAY

更多新聞: 法國醫師認證的副作用!網美青青接種第3劑BNT 「上圍再升級」好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