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琪.劉鶴2度通話 美中暫不啟動2階段貿易談判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天(10月9日)上午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針對美中貿易進行了視訊會談。這是戴琪與劉鶴繼5月26日後,第二度透過視訊進行會談。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訪台行程即將結束 法參議員轉推游錫堃推特:期待在法國與大家會面

根據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釋出的會談紀錄,戴琪除了審視「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議落實的情況,也就部分懸而未決的問題,與劉鶴進行磋商。同時戴琪也向劉鶴表達了美方的關切,指出中國政府主導的非市場政策與行為,損害了美國勞工、農民和企業利益。而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也發出新聞稿表示,劉鶴趁此機會,就取消加徵關稅和美國對中貿易制裁,向美方進行了交涉。美國貿易代表署官員事後則表示,戴琪不會尋求與北京就國家補貼、和其他結構性問題,展開「第二階段」貿易談判。

戴琪.劉鶴2度通話 美中暫不啟動2階段貿易談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熊孩子惹禍!中國男童調皮扒門還撒尿 「電梯下秒炸出火球」害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