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訪台行程即將結束 法參議員轉推游錫堃推特:期待在法國與大家會面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8)日接見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一行人。(圖/取自游錫堃推特)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8)日接見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一行人。參議員卡迪克(Olivier Cadic)今日轉推游錫堃的推特並說到,非常感謝立法院朋友的熱烈歡迎,在自由、民主的價值觀方面,雙方有了很棒的交流,「期待不久後能在法國參議院與大家會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本土增1例為北市1歲女童Ct值38 3家人抗體皆陽性 

李察一行抵台後,先後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並於昨日在立法院與游錫堃見面。值得一提的是,卡迪克(Olivier Cadic)在面對中國大使盧沙野的威脅制裁下曾說,「中國禁止我們去中國與港澳特別行政區,並沒有禁止來台灣,代表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游錫堃講到這裡更秀出「大拇指」大力讚賞。


快新聞/訪台行程即將結束 法參議員轉推游錫堃推特:期待在法國與大家會面
游錫堃昨日表示,對法國、主席李察都非常敬佩。(圖/民視新聞)


李察一行訪台的行程將於明(10)日結束,游錫堃昨日透過推特表示,非常歡迎李察一行,僅管這次的見面因中國的粗暴干預推遲半年,「但仍堅定了我們維護人權的決心」。卡迪克今日則轉推游錫堃推特並說到,非常感謝立法院朋友的熱烈歡迎,在自由、民主的價值觀方面,雙方有了很棒的交流,「期待不久後能在法國參議院與大家會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貝里斯籲國際共護台海安全!外交部致謝 再批中國破壞區域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