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鐵還沒開放自由座卻被爆「站很多人」! 陳時中回應了
陳時中表示,會請高鐵妥善處理。(圖/民視新聞)

國內本土疫情趨緩,日前原傾向開放高鐵自由座,但以不賣站票為原則,但高鐵反應難以執行,故此政策先行政緩。然而如今自由座尚未開放,卻有民眾投訴,高鐵讓來不及搭車的民眾用站位方式上車。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9)日表示,相信是個案,會請高鐵妥善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入境美國不受限制! 陳時中親曝:我們還是綠色名單

依據指揮中心規定,高鐵目前須採全車對號座,無開放自由座,然而卻有民眾投訴,有民眾在高鐵上用站的,而高鐵解釋,是為了讓來不及搭乘原訂班次的旅客彈性搭乘。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媒體詢問高鐵此舉是否違反防疫規定。

陳時中回應,這應該是有一些過站或是上去剛好還沒有坐好的旅客,相信是個案,會請高鐵妥善處理這個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琉線客船起火竄黑煙 遊客嚇壞急下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