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規!33國須打6款疫苗才能入境美 台灣不受限

施打高端疫苗,目前可以入境印尼、紐西蘭和帛琉等國,美國CDC最新透露,下個月(11月)起將同意取消33國旅客入境限制,只要有先完整接種兩劑美國及WHO認可的6款武肺疫苗。不過,台灣並沒有在限制範圍內,民眾只須持登機前檢測陰性報告,或染疫後康復證明,即可登機入境美國。

更多新聞: 獅子老虎圍攻野豬暗指何人?柯文哲「也可撲殺鱷魚」

國際疫情嚴峻,美國去年三月宣布禁止全球33國家入境,防堵疫情,今年宣布解禁,條件是必須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最新美國CDC透露,11月起取消33國入境限制,但必須完整接種美國FDA授權或WHO列為緊急使用的6種疫苗。這六款疫苗分別是BNT、莫德納、嬌生、AZ,以及中國的國藥、科興疫苗,雖然這份名單沒有包括台灣自製的高端疫苗,但台灣目前入境美國並不受限。

新規!33國須打6款疫苗才能入境美 台灣不受限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美國到現在並沒有,宣佈說有任何的變化,我們還是屬於綠色的名單,進去並沒有受到限制,它要開放那33個,本來受到限制的國家,有它們一些認可疫苗的方式,到目前並沒有通知說,我們要列入那個名單內,所以目前我們還是,所謂的綠色名單。」

儘管美國目前尚未承認高端疫苗,但已經有三個國家認可打過高端允許入境。分別是印尼、紐西蘭,和台灣邦交國帛琉。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高端爭取國際的認同,我相信他們也在努力做,那我們也會盡量協助他們,盡快的能夠得到國際的認證。」

新規!33國須打6款疫苗才能入境美 台灣不受限

全台已經有53.6萬人,接種完兩劑高端疫苗,最新高端也即將進入三期臨床試驗,爭取國際認證,腳步也不停歇。

(民視新聞/楊喻晴、李世宸、莊柏驊、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垃圾簡訊「每天1封」收到手軟 這現象釣出一堆人質疑:實聯制緣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