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涉台談話老調重彈 府:台灣民意拒一國兩制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辛亥革命110周年」談話,除了重申對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還嗆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綠營立委反批習近平謊話連篇,總統府也發聲明,強調辛亥革命是奠定民主不是威權,台灣主流民意就是拒絕一國兩制。

更多新聞: 批國黨毀滅性攻擊 醫界號召「反惡罷」力挺陳柏惟

我國國慶前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辛亥革命110周年」談話,提到台灣時還搬出孫中山,強調統一的重要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孫中山先生說過,統一是中國全體國民的希望。能夠統一,全國人民便享福;不能統一,便要受害。台灣問題因民族弱亂而產生,必將隨著民族復興而解決。這是中華民族歷史演進大勢所決定的,更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意志。」

習涉台談話老彈重調 府:台灣民意拒一國兩制

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習近平依舊老調重彈,但說到激動處,連「數典忘祖」、「沒有好下場」都脫口而出。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認為,「中華民族具有"反對分裂、維護統一的光榮傳統。"台獨分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是民族復興的嚴重隱患。凡是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

習涉台談話老彈重調 府:台灣民意拒一國兩制

立委(民)王定宇表示,「標準的中共模式的語言,謊言說一萬遍他就相信是真的,辛亥革命基本上跟中共無關,台灣自始至終從來就不是PROC的領土,習近平妄想用中國想法併吞台灣的企圖,來操弄台灣的未來。在台灣除了少數的協作者以外,多數的台灣人是絕不接受,所以不要再吃豆腐了,也不要再說謊了。」

習涉台談話老彈重調 府:台灣民意拒一國兩制

綠營立委反批習近平謊話連篇,府方也發出新聞稿,強調辛亥革命奠定的是民主共和,不是威權專制,香港現況印證一國兩制不可行,台灣主流民意就是拒絕一國兩制,只有國民黨依舊緊抱「九二共識」,主席朱立倫在回覆習近平的賀電中,就強調要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求同尊異,但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國民黨恐怕是一廂情願。

習涉台談話老彈重調 府:台灣民意拒一國兩制

質疑國共同床異夢,甚至連國民黨內部都對「九二共識」沒有共識,習近平的「和統反獨」說,只會讓台灣人更堅定國家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貝里斯籲國際共護台海安全!外交部致謝 再批中國破壞區域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