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關注台灣國慶大典 點出軍武展演小秀肌肉

今天是國慶日,不過鑑於美中台情勢緊繃,今年總統府前的閱兵與武器展演有哪些、也格外受到矚目,美國CNN有線新聞網記者就特地到現場報導,指出近來中共軍機不斷擾台,並說明台灣位於民主陣營與專制政府的最前線,不論是戰略、理念上都無比重要,而對於台灣的情勢,美國拜登政府也敦促北京、停止挑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凝聚團結共識 蔡英文:國旗不見了我們一起生氣、台灣被打壓我們一起憤怒

10月10日國慶日,美國CNN有線新聞網記者一大早也特地到總統府前,等著看閱兵。

CNN記者雷普利說,「國慶日正常情況下都很和平,今年卻會有較多的軍事成分,真的在地區情勢升溫的同時,秀出一點武器肌肉......。」

CNN關注台灣國慶大典 點出軍武展演小秀肌肉

直說今年閱兵,比以往更特別,因為近來中國軍機不斷擾台。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說,「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69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台灣罕見展現軍武實力。而美國也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的種種挑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該活動破壞穩定它有誤判的風險,並有可能破壞地區和平與穩定,我們強烈敦促北京停止,針對台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壓力和脅迫。」

美國的立場清楚明確。只是,對於日前媒體報導,美國特種作戰部隊與海軍陸戰隊駐紮台灣訓練我陸軍、海軍至少一年的說法,五角大廈尚未證實。

CNN關注台灣國慶大典 點出軍武展演小秀肌肉

CNN記者雷普利說,「島嶼(台灣)試著做的是盡可能威嚇中國,採取類似小豪豬策略,盡可能拖延中國派出的武力,讓自已有機會向同盟國美國尋求援助,還有完全不想看到台灣落入中國掌控的日本,因為那有可能讓中國飛彈放置在距日本主島,只有100、200英里(321公里)的範圍內,台灣的狀況在戰略上非常重要,在理念上也是,蔡英文總統說過這座島是專制政府與民主戰爭,前線的正中心,美國與中國代表非常不同的制度與理念碰撞,因為這座島是全球唯一個說中文的民主政體。」

說明台灣的立場,儘管面積不大,但戰略上、理念上地位都無比重要,也讓國際社會更加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九州「貓咪城市」長崎  熱心人士組野貓調查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