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塔利班助中國?ISIS-K自殺攻擊阿國清真寺 現場驚悚畫面流出
阿富汗昆都士省(Kunduz)什葉派清真寺,8日發生自殺炸彈攻擊,導致55人死亡,至少140人受傷。(圖/路透社、翻攝「laralogan」推特)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阿富汗昆都士省(Kunduz)什葉派清真寺,8日發生自殺炸彈攻擊爆炸將清真寺瞬間炸成廢墟,現場血跡斑斑,也造成55人死亡、140人受傷,「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事後發布聲明,宣稱1名維吾爾穆斯林自殺炸彈客,為報復塔利班助中國驅逐維吾爾族人,才會趁人群聚集午禱時引爆炸彈背心,而今(10日)爆炸現場影片流出,現場血跡遍布、滿地屍體,痛苦的哭喊聲,相當怵目驚心。

更多新聞: 寶島美食太有名!加國帥哥猜台灣人怎慶祝國慶 竟說:一定是吃東西

據外媒報導,「呼羅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Khorasan,IS-K)通透過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發布聲明,表示此場襲擊,是1名維吾爾族穆斯林,趁著什葉派信徒午禱期間,在人群中引爆炸彈背心所致,目的是為報復塔利班政權,承諾幫助中國驅逐維吾爾族人。

報復塔利班和中國?ISIS-K自殺攻擊 阿國清真寺爆炸近百傷亡
ISIS-K在清真寺爆炸案後發布聲明,宣稱引爆炸彈者為維吾爾族穆斯林,將炸彈案與中國做連結。(圖/路透社)

這場自殺爆炸攻擊,因當時什葉派穆斯林正在清真寺中作禮拜,導致傷亡慘重,至少造成55人死亡,逾140人受傷,清真寺也在爆炸瞬間遭到炸毀,成了焦黑的廢墟,今(10日)現場影片也在推特瘋傳,影片中清真寺成了破碎磚瓦,滿地遍布鮮紅的血跡,到處都是屍體倒臥,現場傷者痛苦地哀嚎著,有如人間煉獄。

報復塔利班和中國?ISIS-K自殺攻擊 阿國清真寺爆炸近百傷亡
什葉派清真寺炸彈案傷亡慘重,遇難者家屬舉行大型葬禮,場面相當哀戚。(圖/路透社)

遇難者家屬也在爆炸攻擊後,一起舉行了大規模葬禮,家屬們在棺材旁一臉哀戚,屍體數量多到要挖大量的土坑才能擺入。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也在推特表示:「強烈譴責這令人髮指的行為」,並承諾將找到、懲罰造成這場罪行的肇事者。

更多新聞: 連在地人都霧煞煞!林口長庚到底在哪?桃園地理冷知識看完就能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