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反政府暴動!警開槍追捕抗議人士 「街頭上演全武行」宛如小型戰場
泰國曼谷近期反政府團體抗議活動頻繁,在曼谷鈴丹區最為嚴重,幾乎每晚爆發警民衝突。(圖/翻攝「mewgulffanfan35」、「iamjungwoosdog」推特)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自8月以來,泰國曼谷反政府團體抗議活動頻繁,抗議活動集中在曼谷鈴丹區(Din Daeng),幾乎每晚都爆發警民衝突,四處都是鞭炮、土製炸彈、槍聲,讓鈴丹區居民怨聲載道,而6日深夜該地區1名防暴警察,被穿過頭盔的子彈打中頭部,目前仍在昏迷中,泰國副總理普拉威(Prawit Wongsuwan)為此出面,希望抗議者停止暴力,並表示他會敦促警方執法避免使用暴力。

更多新聞: 印尼人妻炸尪「心愛龍魚」影片500萬人搶看 眼尖網友曝:魚早已升天

泰國反政府團體成員多由年輕人和學生組成,已抗議有近2個月的時間,主要想對政府表達疫情處理不當,包括財政救濟不足、失業造成的影響,並希望政府能夠改善。他們聚集在曼谷鈴丹區(Din Daeng),使得警方派駐在此區離示威者,除了防暴警長期進駐,催淚瓦斯、橡膠子彈等是家常便飯,還能看到警方在街頭開槍,宛如小型戰場。

泰國反政府暴動!深夜警民街頭全武行 致1防暴警頭部中彈重傷
曼谷鈴丹區街頭,每晚橡膠子彈、土製炸彈、開槍等,對該區居民已是家常便飯。(圖/翻攝「iamjungwoosdog」推特)
而隨著抗議持續增溫,6日深夜1點多警民再次爆發衝突,1名防暴警察遭突遭子彈擊中頭部,在緊急送往醫院後,經幾個小時的手術,雖已取出子彈脫離險境但仍在昏迷中,泰國政府出面呼籲抗議者停止暴力,府方亦會敦促警察在執行法律時,避免面對抗議者使用暴力。
泰國反政府暴動!深夜警民街頭全武行 致1防暴警頭部中彈重傷
泰國爆發警民衝突,導致1防暴警頭部中彈,警方深夜在附近公寓積極搜捕嫌疑人。(圖/翻攝「mewgulffanfan35」推特)

更多新聞: 報復塔利班助中國?ISIS-K自殺攻擊阿國清真寺 現場驚悚畫面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