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大典秀軍武肌肉 CNN NHK報導台灣軍備

今天是國慶日,而近來中共軍機不斷擾台,國慶大典難得大秀肌肉展出國軍裝備,日本媒體NHK特別報導台灣軍備狀態,美國媒體CNN也超級關注,到現場連線,大篇幅說明台灣位於民主陣營與專制政府的最前線,不論是戰略、理念上都無比重要,而對於台灣的情勢,美國拜登政府也敦促北京、停止挑釁。

更多新聞: 交車要等1年!晶片短缺全球車廠減產 車商、消費者一片哀嚎
國慶大典秀軍武肌肉 CNN NHK報導台灣軍備

雙十國慶大典登場,總統府前軍事展演,外媒高度關注,日本媒體NHK特別報導,現場展出的國軍裝備。

NHK記者說,「台灣自主開發的飛彈發射裝置,這是蔡英文政府在閱兵典禮中,首次展出武器。」

日媒同時指出中國威脅越來越大,6月,中國公開軍事演習畫面,外界認為,此次演習背後假想狀態,就是針對登陸台灣作戰。而不只日本,美國媒體CNN也大幅報導。

直說今年閱兵,比以往更特別,因為近來中國軍機不斷擾台,台灣罕見展現軍武實力。

國慶大典秀軍武肌肉 CNN NHK報導台灣軍備

CNN記者雷普利說,「這座島嶼越來越關注中國的挑釁行為,本月一周內就有超過百架戰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

CNN記者,轉述總統蔡英文演講,說明台灣且位於民主陣營與專制政府的最前線,因此在戰略、理念上都無比重要。

CNN記者雷普利說,「台灣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共產黨,不曾統治過台灣他們想保持此狀態。」

傳遞台灣堅定反對立場,美國媒體嚴肅對待,因為就在國慶前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重申反對台獨、要和平統一。

國慶大典秀軍武肌肉 CNN NHK報導台灣軍備

駐台北資深研究員寇謐將說,「這不是什麼新鮮事來自北京的(對台論述),已經很多年了2016年蔡英文執政以來,信號很明確就是台灣的民主,台灣人民生活方式沒有商量餘地,台灣人可以決定自己的未來,不受來自北京的威脅。」

資深研究員寇謐將,接受CNN專訪,討論中國擴張主義,勢必多少影響台灣情勢。而就在國慶後,中國國台辦長篇回應,譴責總統蔡英文演說內容。有專家認為,台海情形可說是冷戰結束以來,最複雜的地緣政治情況。

美國退役將領麥克克里斯托說,「如果台灣突然被美國拋棄,日本、南韓與該地區的其他盟友,與潛在盟友可能會重新計算,與美國的關係因此會有,更廣泛的地緣政治影響。」

國慶大典秀軍武肌肉 CNN NHK報導台灣軍備

美國的立場清楚明確,而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底線上會晤,想必也將牽動台美中三方關係。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西班牙拉帕馬島火山再噴發 熔岩吞沒19個大安森林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