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首採線上線下送嗡嗡包 「宇美町式」現場發500份

受到疫情影響,北市府國慶升旗典禮限制500人觀禮,只開放抽中嗡嗡包的民眾入場,這次領嗡嗡包的方式也跟往年不一樣,採宇美町式來發送,有民眾為了領嗡嗡包早上5點半就來排隊,而柯文哲也在現場抽出3000份嗡嗡包,直接郵寄到家。

更多新聞: 墾丁大街萬人空巷 邊走邊吃、不戴口罩... 大街主委勸導竟被嗆

雙手跟著節奏打拍子,大聲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北市國慶升旗典禮雙十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跟副市長黃珊珊,率領市府局處首長,領唱國歌及國旗歌。

北市首採線上線下送嗡嗡包 「宇美町式」現場發500份

受到疫情影響,現場只開放500名抽到嗡嗡包的民眾觀禮,民眾全程固定座位,戴口罩、實聯制,嗡嗡包採宇美町式發送,

民眾坐定位,市長柯文哲親自發送嗡嗡包給民眾,有人為了領嗡嗡包,天還沒亮就出發了!

民眾說,「5點就出門到現在,去年都沒拿到,前年也沒拿到。」

民眾說,「還滿開心的,就是500當中的其中一個,報名的當下其實不曉得,它是隔了10月9日之後,才通知我說我是1號。」

民視記者黃郁涵說,「今年的嗡嗡包只開放500個,給民眾現場領取,而這也是第七代的嗡嗡包了,那麼它也是歷年來,功能最多的一個嗡嗡包。」

包包不僅有多層分隔袋,還附上可拆式背袋,可以肩背、側背、後揹以及手提,文青風的設計與樣式,領到的人都很喜愛。

北市首採線上線下送嗡嗡包 「宇美町式」現場發500份

民眾說,「非常的期待,然後非常的開心,我從桃園上來的,這種揹呀還是說提的,有4種方式很不錯。」

按下抽獎按鍵,螢幕秀出中獎民眾的資料,市長柯文哲在現場抽出3000份嗡嗡包,以簡訊通知,直接郵寄到家,但還是有民眾直接到場,才發現白跑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就是所謂的數位落差,因為第一個不是每個人,都會去看網路消息,這的確是一個問題,整個國家E化還是要持續,那也要堅持。」

因應後疫情時期,柯文哲強調,以後大型活動現場與線上同時參與將是常態,限制人數加上座位制,嗡嗡包亂象不再上演,民眾也能輕鬆參加升旗典禮。

(民視新聞/黃郁涵、李建緯、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小可樂果劇團「落跑王子」歌舞劇登場 父母攜手孩童表演感動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