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與總統府別苗頭 國民黨自辦升旗 馬英九砲口對準蔡總統

國慶日這天,國民黨和總統府別苗頭,在中央黨部前舉辦升旗典禮,黨主席朱立倫和前總統馬英九都把砲口對準總統蔡英文,批評蔡總統最近投稿外國期刊,署名台灣總統、中華民國不見了,質疑蔡英文是哪一國的總統?馬英九怒嗆,如果討厭中華民國,就辭職下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定居台灣11個月 杜汶澤發文祝國慶:「相信台灣有更好的未來」

唱國歌唱到忘情處猛換氣,前總統馬英九在國慶日這天,參加國民黨循「在野模式」慣例,在中央黨部前舉辦的升旗典禮,致詞時則對總統蔡英文火力全開,大嗆如果討厭中華民國,就辭職下台。

前總統馬英九說,「蔡英文女士最近在投稿,美國的外交事務雙月刊,她署名的是台灣總統,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不見了,請問蔡總統您是哪一國的總統,今天我們慶祝的是哪一國的國慶,您為什麼這麼討厭中華民國呢,如果真是如此您還要勉強自己幹嘛,為什麼不辭職下台呢。」

國慶日與總統府別苗頭 國民黨自辦升旗 馬英九砲口對準蔡總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我同時要呼籲執政黨,一個負責任的執政黨,不是只為了權力不是只為了權位,要永遠跟民眾在一起,必須尊重民意,必須同樣的捍衛中華民國。」

馬英九痛批蔡政府讓「中華民國」淪為配角,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跟著唱和。不過前一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辛亥談話,再提和平統一,堅持一中原則,馬英九卻解讀這代表兩岸有求同存異的空間。

前總統馬英九說,「這半年以來中國的領導人物,把九二共識跟一中原則並列換句話說,這兩個沒有畫等號,其實這是很重要的一個訊息,也就保留了求同存異的空間。」

馬英九一廂情願,沒收到黨中央邀請到的張亞中,自己到國父紀念館升旗,同樣把砲口對準蔡總統。

國慶日與總統府別苗頭 國民黨自辦升旗 馬英九砲口對準蔡總統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說,「中華民國的憲法國家的名字叫什麼,叫中華民國可她竟然不用中華民國,所以我認為她已經是違憲了,如果一個總統,連自己的"中華民國"4個字,她都不願意用的話,那她憑什麼資格做中華民國的總統。」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民進黨執政的縣市幾乎很少掛國旗,中華民國只是他的一個工具啦,並不是真的愛中華民國。」

戰鬥藍代表趙少康,也和張亞中合體,在新竹市區進行國旗車隊遊行掃街。國民黨在國慶這天,幾個要角都在搶話語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慶演說先提「800多人確診離世」 蔡英文致慰問:他們是我們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