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電、洪水、六國軍演…中國內憂外患 專家:習近平對台灣談話「軟了」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對台灣問題,老調重彈,外媒分析,跟過去幾次重要談話比起來,這回沒提武統,也沒有預期強硬,學者分析,中國正面臨限電、洪水危機,國際情勢也對中國不利,內憂外患夾擊,習近平自身難保。

更多新聞: 3Q反罷免! 立委林昶佐、名嘴王瑞德開講相挺陳柏惟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說,「我們堅持和平統一, 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

再提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習近平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對台灣問題,老調重彈。

限電.洪水.六國軍演 中國內憂外患 專家:習近平對台灣談話「軟了」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說,「凡是數點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人,從來都沒有下場,必將遭人民唾棄和歷史審判,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習近平演說,陳腔濫調,恐嚇台灣的部分,更像是照抄國台辦講稿,而且仔細看,他不但眼皮浮腫,臉上還留下深深口罩壓痕,氣色不太好,路透社就分析,比起習近平7月在黨慶上,強硬宣示要粉碎任何台獨圖謀,以及2019年,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會上,不承諾放棄武統台灣,這次反倒沒有預期的強硬。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說,「(中國)內部本身的社會成本跟壓力對於他現在要真的實施,動武這件事情,可能會帶來更大的反差,也凸顯出說他事實上,這時候不願去跟國際社會進行直接的衝撞跟對抗。」

限電.洪水.六國軍演 中國內憂外患 專家:習近平對台灣談話「軟了」

學者分析對內有限電危機、黃河大洪水壓力,對外,國際民主聯盟劍指中國,不管是上個月成立的「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聯盟,還是這個月初,以美國為首的六國海軍聯合演訓,都把中國當成假想敵,加上日前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與中共中央外事委員會主任楊潔篪會談,還有拜習年底將舉行線上峰會,都某種程度,牽制中國對台態度。面對內憂外患,也難怪習近平的對台談話,了無新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朱立倫喊「愛國年輕人加入國民黨」陳奕齊1看酸「根本是台灣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