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人潮兩樣情... 外傘頂洲觀光船禁飲食 爆遊覽車退訂潮

目前各大餐廳都已經開放內用,無需隔板,但在嘉義縣的外傘頂洲觀光船筏卻不能在船上用餐,導致遊客興趣缺缺,國慶連假3天已經有30台遊覽車取消預定,嚴重衝擊生意,業者向疫情指揮中心喊話,希望能夠開放在船上用餐。

更多新聞: 小可樂果劇團「落跑王子」歌舞劇登場 父母攜手孩童表演感動觀眾

接到旅行團的電話本來很開心,但一表明船上無法用餐,對方立刻謝謝再聯絡。目前國內防疫已經大幅鬆綁,但對嘉義縣外傘頂洲經營觀光船筏的業者,似乎感受不到。

嘉縣海上旅遊觀光發展協會總幹事陳進明:「取消將近30台的遊覽車。」

東石鄉漁人碼頭邊冷冷清清,沒有像其他地方到處都是人擠人,國慶連假沒有迎來遊客,接到的卻是一通通退訂的電話,業者心情蕩到谷底,原因就在於船上不能用餐,只能在搭船前先在碼頭邊吃便當。

連假人潮兩樣情... 外傘頂洲觀光船禁飲食 爆遊覽車退訂潮

嘉縣海上旅遊觀光發展協會總幹事陳進明:「咱們中央對我們觀光船,他說船上不能吃飯,造成我們損失很大,因為他們的目的就是要在船上吃風味餐。」

遊客:「既然沒有供應餐的話,我們就想說不想再坐這個船,我覺得很矛盾,餐廳都可以內用餐了,為什麼來到外傘頂洲,這麼空曠的地方,空氣這麼新鮮的地方,為什麼我們不能在船上用餐。」

遊客:「不想去了(為什麼),因為船上不能吃飯,我們本來要來這邊吃風味餐,那個空氣那麼好又那麼空曠,通風又那麼良好,反而不能用餐,我覺得這樣有點可惜啦。」

連假人潮兩樣情... 外傘頂洲觀光船禁飲食 爆遊覽車退訂潮

不只旅行團興趣缺缺,就連散客也不買單,掉頭走人。外傘頂洲觀光船筏原本有18艘,疫情衝擊下已經有6艘歇業,等於是重傷,要是再不開放船上用餐,恐怕無法恢復元氣,業者向指揮中心喊話,盼能微調,給他們一線生機。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首採線上線下送嗡嗡包 「宇美町式」現場發5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