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煙火砲架遭浪打落海 發射筒旗津外堤漂到西子灣

2021國慶煙火將在今晚隆重登場,高市府在高雄港灣多處設點施放煙火,其中設在旗津外堤上的發射點,沒想到驚傳,其中10支砲架,有7、8支昨天傍晚遭大浪陸續拍落海中,今早工人急著搶修砲架,相關單位搜索掉到海中的高空煙火,沒想到有部分被民眾發現,都擱淺在西子灣的沙灘上,還好不影響晚上焰火的演出。

更多新聞: 國慶煙火自己放? 新店「煙火哥」又來了...鄰崩潰
國慶煙火砲架遭浪打落海 發射筒旗津外堤漂到西子灣

一顆又一顆褐色,像椰子般大小的球狀物,外頭包著塑膠袋跟捆著藍色紅色的膠帶,出現在西子灣沙灘上,引來民眾圍觀。

原來高市府在高雄港灣,多處設點施放煙火,其中設在旗津外堤上的發射點,10支砲架,有7、8支在週六傍晚,遭大浪陸續拍落海中,雖然國慶早上急著搶修,但怎麼找就是找不到高空煙火,直到被衝上岸。

高雄慶籌會焰火處副處長劉文琳說,「因為浪太大,有把少部分我們佈設的發射筒,沖到海裡面去,焰火這東西只要一泡水就失效了,所以不會有安全上的顧慮。」

焰火處解釋,其實民眾撿到的,並非火藥,通通都是發射筒,尺寸約12-18吋,幸好被打落的焰火,非國慶主焰火,而是旁邊點綴的部分,施放不受影響,焰火損失約總數的2%。

高雄慶籌會焰火處副處長劉文琳說,「如果以100%來講,那邊因為我們主要的焰火,施放的區域,還是在高雄港1號到9號碼頭,旗津它那邊只有少部分的,所以對我們焰火,今天晚上的焰火施放不會有影響。」

國慶煙火砲架遭浪打落海 發射筒旗津外堤漂到西子灣

今年國慶盛會煙火施放範圍超過3公里,是史上最大,還動用了7艘平台船上施放百發12吋以上大型煙火彈,高空大口徑煙火數量也是歷年最多,國慶前一刻大浪來攪局,幸好沒有嚴重影響活動,但這個意外,也讓相關局處單位,嚇出一身冷汗。

(民視新聞/陳姵妡、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好大的膽子! 台南殯儀館遭竊賊光顧 偷走入殮名牌包 家屬怒罵「沒天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