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艦」開到總統府! 「陸上行舟」成國慶大典亮點

今年國慶大典上,海巡署把目前擁有的最大噸位級旗艦「嘉義艦」搬到總統府前,以純鋼骨結構、鐵皮烤漆打造了一艘擬真艦,艦艇上更請來守護海上疆土的海巡人員還有海巡犬,「陸上行舟」的獨特景象,也成了國慶大典的亮點。

更多新聞: 跟2同學漁光島戲水! 高職生遭浪捲走送醫身亡


"嘉義艦"開到總統府! 「陸上行舟」成國慶大典亮點
"嘉義艦"開到總統府! 「陸上行舟」成國慶大典亮點

沒看錯,海巡署打造了擬真船艦車,把最大噸位的「嘉義艦」搬上國慶大典。


船上身穿橘色制服的海巡人員,還牽著守護國門的海巡犬,雄赳赳氣昂昂地站在擬真艦上,真的彷彿嘉義艦開到總統府前,來個陸上行舟。

「嘉義艦」是4000噸級的巡防救難艦,由台灣國際造船承造,是目前海巡署噸位最大的旗艦,今年4月在總統蔡英文的見證之下,開始服役,這次開到路上來,更是希望展現「國艦國造」的實力。

不過要開這樣一艘仿真艦,其實一點都不簡單,就看到一旁還有專人在幫忙緊盯,不過陸上行舟的創意設計,也成了國慶大典上的亮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名遭砍傷護理師領唱國歌 陳昀湞三根手指仍不聽使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