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規颱風逼近南台灣!鄭明典:已準備好發布海上警報
針對輕颱圓規,鄭明典指出「氣象局已做好發布海警準備」。(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今年第18號颱風「圓規」逐步向南台灣靠近,交通部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10日晚間在社群上發文,指出可從風浪中觀察到颱風要來了,呼籲民眾留意颱風動態,同時強調氣象局已做好發布海警準備。

更多新聞: 中國擬禁私營媒體!網憂「第2次文革」再現 喊:實在太過分

鄭明典在臉書表示「風浪加雜著長浪...來了!國慶颱風要來了,給了我們一天國慶假期,明天台灣周邊海域風浪都會明顯增大,氣象局已經準備好發布第18號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了!請民眾隨時更新颱風消息」。

圓規颱風逼近南台灣!鄭明典:已準備好發布海上警報
輕颱圓規持續朝南台灣靠近。(圖/氣象局提供)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圓規颱風今日14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7.5 度,東經 128.1 度,以每小時27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99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0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


更多新聞: 想買房頭期款不夠怎麼辦?美女作家曝1方法喊:沒錢不丟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