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隊友苦勸也沒用!就是鐵了心不打疫苗 厄文:我受到上帝保護
厄文不接種疫苗,讓球團相當困擾。(圖/翻攝自kyrieirving IG)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職籃NBA2020-2021賽季即將開打,熱身賽也正在進行,新賽季也將回歸到82場例行賽主客場制度,許多球員除了積極備戰新球季之外,也都遵守防疫規定,接受施打武肺疫苗。不過仍有少數球員不願配合疫苗施打,布魯克林籃網隊的球星厄文(KyrieIrving)就堅持不接種疫苗,他昨天(9日)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表示自己已經受到「上帝保護」。

更多新聞: 湯姆克魯斯現身國聯季後賽!被問巨人、道奇支持誰「阿湯哥」親切回應

NBA/隊友苦勸也沒用!就是鐵了心不打疫苗 厄文:我受到上帝保護
厄文仍堅持不接種疫苗。(圖/翻攝自kyrieirving IG)
距離NBA新賽季開打剩下10天時間,由於美國各州的防疫規範不同,聯盟統一規定球員必須要接種疫苗才能夠上場比賽,否則就無法出賽。但聯盟中仍有球員不願配合防疫政策,接受疫苗接種,先前金州勇士前鋒威金斯(AndrewWiggins)就是不願接種,但最後也同意接種疫苗,將如期趕上主場賽事。另外,籃網三巨頭之一的厄文,信奉伊斯蘭教的他昨天(9日)仍表態自己不接種疫苗的決心,寫道「上帝已經保護我和我的子民,祂和我們站在一起」,就連苦勸多時的隊友杜蘭特(Kevin Durant)也表示失望,不會再對厄文有任何期待了。

籃網在開季前遇到這樣前所未有的困難,外界傳出球隊可能傾向交易走厄文,不過有外媒推測,若是厄文真的被交易,他更可能考慮直接退休。前球員工會、太陽球星保羅(Chris Paul)表示,「我認為這種情況並須尊重當事人,除了我和我的家人外,我不能給任何人建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NBA/不打疫苗就坐牢!多倫多未接種疫苗或違反防疫規定恐視為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