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不打疫苗就坐牢!多倫多未接種疫苗或違反防疫規定恐視為犯罪
多倫多規定若球員違反防疫規範,最嚴重恐坐牢。(圖/翻攝自raptors IG)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根據《The Athletic》知名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報導,目前已經有許多NBA球員被告知,在多倫多違反隔離規定的未接種疫苗球員,將會面臨可能的「犯罪指控」,最嚴重恐怕要面臨牢獄之災。

更多新聞: 湯姆克魯斯現身國聯季後賽!被問巨人、道奇支持誰「阿湯哥」親切回應

NBA/不打疫苗就坐牢!多倫多未接種疫苗或違反防疫規定恐視為犯罪
維金斯近期才願意接受施打疫苗,確定趕上主場賽事。(圖/Golden State Warriors FB)
NBA 2021-22賽季即將開打,也將回歸到82場例行賽主客場制度,許多球員除了積極備戰新球季之外,也都遵守防疫規定,接受施打武肺疫苗。各大洲政府也對於大型公眾活動提出接種疫苗的要求,不過仍有少數球員考慮到施打風險還是不願意接種疫苗。因此,加拿大多倫多的暴龍主場,更將防疫規範提升至最嚴格標準,法案規定,沒有接種疫苗的球員,只能在進行球隊活動時離開下榻的飯店,同時抵達加拿大後還必須接受武和肺炎檢測。倘若入境期間未施打疫苗者以及違反相關隔離規定,可能要面臨長達6個月的監禁,以及75萬美元〈約2098萬〉的鉅額罰款。

雖然聯盟未對球員強制規定接種疫苗,但仍必須配合地方的防疫規定,讓不少原本不想施打疫苗的球員陸續接種疫苗。自訓練營開始以來,其接種比例已經從90%提升到95%,就連原本堅持不接種疫苗的勇士隊前鋒維金斯(Andrew Wiggins)也在近期接種疫苗也確定可出席主場賽事。

更多新聞: NBA/隊友苦勸也沒用!就是鐵了心不打疫苗 厄文:我受到上帝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