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海島厝邊生日快樂」!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賀國慶:日台配繼續向前行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賀國慶,暖心喊話日台配繼續向前行。(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今(10)是雙十國慶日,台灣的國際友人也紛紛獻上祝福。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就在臉書引用知名樂團滅火器〈希望的明日〉暖心發文,祝賀海島厝邊、堅韌之島生日快樂,「日台配,繼續向前行」。

更多新聞: 國慶亮點! 小秀軍事肌肉 陸射劍二、天弓三、雄三飛彈吸睛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疫情的考驗,讓我們的友情更堅定,奧運的舞台,讓我們的能量更強大」。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指出,今年的雙十節沒有外賓、沒有酒會,「卻讓我們更加認識世界的好友—台灣」。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引用滅火器〈希望的明日〉中的歌詞「遇到困難一起面對,一起跨越每個考驗,これが 友達だ」,並說道,「祝我們海島厝邊、堅韌之島,友達,生日快樂!日台配,繼續向前行」。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附上兩張照片,一為空軍衝場,另一張則為奧運及帕運英雄們的車隊。最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以hashtag標記「讚國慶」及「金陽雙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邀朱、柯約定「四個堅持」 蔡英文不容侵犯併吞:確保世代年輕人自由奔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