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切「盒裝水果」營養比較低?專家解惑:不會馬上流失
切好的水果營養會馬上就流失嗎?專家出面解惑。(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有水果王國的美名,一年四季都能生產豐富多樣的水果,隨著民眾生活型態改變,除了秤斤秤兩販售,切好的盒裝水果也越來越受到歡迎,不過有民眾疑惑,切開的水果養分是否流失得比較快?對此,台北農產解釋,營養素其實不會馬上流失。

更多新聞: 豪雨炸後青蔥飆漲3.6倍 蔥油餅店咬牙苦撐

隨著切好的盒裝水果盛行,民眾可能會好奇,水果一切開,營養素馬上就流失了?沒有現切現吃的話,這些水果是否還保有足夠的營養呢?

台北農產在臉書粉專解釋,事實上營養素不會馬上流失,經過適當的處理環境與低溫冷藏,營養含量與完整的水果差異不大;營養流失狀態和幾項因素的關係較大,包含水果本身特性、處理或保存條件、保存時間長短等。

台北農產指出,水果外觀劣化會早於營養成分大量流失,也能作為評估的標準,不管是完整的水果或截切水果都很好,只要保存時注意密封包裝、低溫冷藏,就可以減緩營養流失囉,也提醒民眾採購時採少量多樣,盡量在一週內食用完畢,避免受到其它汙染。

現切「盒裝水果」營養比較低?專家解惑:不會馬上流失
切好的水果營養不會馬上流失,經過適當的處理環境與低溫冷藏,營養與完整的水果差異不大。(圖/翻攝自台北農產臉書)

更多新聞: 國慶連假玩翻天! 花蓮公正包子店排人龍 宜蘭景點湧現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