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明迎收假北返車潮!國道「地雷路段、時段」曝光 國5預計從早塞到晚
明日收假國道「地雷路段、時段」曝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明日就是國慶連假的最後一天,高公局今(10)日下午提醒,預估明日車潮將以北向為主,在國5部份預計早上8時開始就會湧現車潮,要到晚上6-8時才能紓解,同時也公布明日預估的壅塞路段及時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返車流湧現雪隧回堵3公里 明日國5預估塞到晚上8時

高公局預報員陳恩柔表示,截至下午3時為止,國道全線交通量56.8百萬車公里,預估今日國道全線會達到112百萬車公里,國5交通量截止下午3時,北上雪隧通過量為17,700輛次,較去年增加8%。

陳恩柔指出,明天是連假最後一天,預估以北向車潮為主,在北部路段,預計國1北向新竹系統至湖口路段、國3北向關西至大溪路段,下午2時至8時會有北返車流;國5北向宜蘭至坪林路段則會從早上8時開始車輛湧現,到晚上6-8時過後紓解。明日下午2時至9時北向國5蘇澳-頭城路段也會實施高乘載管制,請用路人注意。

陳恩柔說明,中部路段也是以北返車潮為主,國1北向西螺至埔鹽、國1北向南屯至后里、國3北向大山至香山路段、國3北向竹山至中興、國3北向草屯至霧峰、國6西向舊正至霧峰系統也預估會有一波從風景區出來的民眾,皆從下午2-6時會有車多壅塞情況。而在南部路段部份,陳恩柔提醒,國10西向仁武到左營端,下午4-8時會有車多壅塞情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就想當國慶寶寶! 高雄女娃「延後退房」雙十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