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寶媽建議大家「至少生3胎」 網揭2現實嘆:真的不敢生
8寶媽建議每個家庭都應該生3個孩子。(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一對年輕夫婦,因為喜歡小孩子,9年生了8個孩子,這名母親更認為,每個家庭都應該生3個孩子,相關話題引發關注,一名網友就感嘆,養小孩費用是一筆龐大支出,不是每個家庭經濟都有辦法負擔,貼文引起許多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現切「盒裝水果」營養比較低?專家解惑:不會馬上流失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看完新竹8寶媽的新聞,想知道夫妻倆的開銷有多大,「生這麼多小孩到底要花多少錢養,給大家實質的參考依據,父母至少要合計賺多少薪水,才能維持家庭開銷?」況且一家十口應該很難跟長輩同住,到底要付多少房貸還是房租?

許多網友表示「生簡單,養不容易呀!尤其是用心的養育不是簡單事」、「不管有經濟能力沒經濟能力,都由衷佩服這對小夫妻」。但也有網友緩頰「竟然為了一個別人家的建議這麼生氣,她也沒逼每個家庭都生3個啊」、「她也只是個人認為每個家庭都應該生3胎,而且她有說為何她會有這種主張」。

現年34歲的新竹林姓8寶媽表示,她25歲生下第一胎,因為喜歡孩子,一切順其自然,她認為孩子成長需要同儕的陪伴,每個家庭至少生3個孩子,能讓他們自我形成一個團體,從小適應群體生活,成長過程也自然懂得如何與人相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101今晚點燈「民主國度」 歡慶民主台灣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