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俠II》「最強綠葉」逝世享壽79歲 名導悲痛:失去香港影壇傳奇! 
港片裡的「最強綠葉」陳龍傳出過世消息,美國導演發文證實。(圖/翻攝自丹小萌就是丹尼萌微博)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香港資深演員陳龍,活躍於70到90年代香港影壇,是許多港片的熟面孔,曾在《賭俠II上海灘賭聖》、《方世玉》等電影扮演經典綠葉,讓人印象深刻,如今卻傳出不幸逝世消息,享壽79歲。美國導演Robert Samuels日前在臉書發文悼「我們失去了一個香港影壇傳說」,消息一出,讓粉絲們無比震驚。

更多新聞: 林依晨榜上有名!最喜歡哪位「零負評藝人」網秒選3位:EQ有夠高

《賭俠II》「最強綠葉」逝世享壽79歲 名導悲痛:失去香港影壇傳奇! 
美國導演特別發文哀悼陳龍。(圖/翻攝自Robert Samuels臉書)
美國導演Robert Samuels8日在臉書發文悼念陳龍,他寫道「我們失去了一位香港影壇的傳奇人物,我們曾在90年代合作過,他也曾經和李小龍在《龍爭虎鬥》、《精武門》中合作過,他是一個非常好的人,有著一顆善良的心,在這個艱困的時刻,希望為他的家人祈禱。」,文中並未說明陳龍離世原因,不過消息曝光後,立即引起眾多影迷不捨留言「六指琴魔的遲來大師」、「原來壽伯是他哦!看圖片還真的連想不起來」、「竟然跟李小龍同時代,也算是傳奇」、「又走了一個有名的綠葉...」。
《賭俠II》「最強綠葉」逝世享壽79歲 名導悲痛:失去香港影壇傳奇! 
陳龍是位稱職的綠葉。(圖/翻攝自時光網Mtime微博)
事實上,陳龍曾是李小龍的武師之一,時常飾演僕人、跟班、功夫師父等甘草角色,其中最被熟悉的作品,莫過於1991年《賭俠II上海灘賭聖》的「雷老虎」,以及1993年《方世玉》中演出李連杰的僕人,還有1994年上映的《六指琴魔》中「遲來大師」,雖為綠葉演員,但他的武打戲風格富有喜感,從影30年,雖然演出的都是配角,但憑著精湛演技,在不少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因此被封為「最強綠葉」。

更多新聞: 「台大狼師案」大逆轉!女學生親認「捏造5點不實指控」:我才是加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