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怕蘇花預警性封路... 颱風攪局 花東遊客緊急提早北返

今天是雙十連假最後一天,預估今天國道會以收假北返車潮為主,重點在國5雪隧、國1新竹湖口以及國3關西大溪等路段,預計中午過後車潮湧現,尤其國5會一路塞到晚上,另外蘇花公路也受到颱風影響,不排除視風雨情況預警性封閉,一早就有民眾提早返鄉。

更多新聞: 春遊雙合水 看族群融合的記憶與感動|飛閱文學地景 Ep 23

國慶連假最後一天,遇上颱風來攪局,北台灣、東台灣一早就下起大雨,到花東遊玩的民眾也趕緊更改計畫,提早返鄉。

就怕風雨增大,讓蘇花公路預警性封路,不少人趁著還可以通行的時候趕緊開車返鄉,但隨著雨勢越來越大,接近中午,車子也越來越多,已經塞到崇德管制站,要回到台北恐怕還要一段時間;另一邊花蓮火車站上午的人潮並沒有明顯增多,預計要中午過後,人潮才會湧現。

就怕蘇花預警性封路... 颱風攪局 花東遊客緊急提早北返

花蓮火車站長林德香說明,「預計大概會接近中午一直到晚上,才會出現返工人潮,目前我們現在候車大廳,看起來旅客也並沒有很多。」

至於台北車站,有些民眾已經提早返鄉,車站也湧入不少要回中南部的旅客。

就怕蘇花預警性封路... 颱風攪局 花東遊客緊急提早北返

北車旅客指出,「我從台中回來,因為那個時候沒有搶到票,因為剛好台中在週年慶,所以他們人好像就比較多一點點,主要是因為我們沒有特別去風景區那邊玩,所以基本上都沒有塞到車。」

而在國道部分,早上大致車況順暢,綠油油一片,然而從11點過後,國5雪隧也開始塞車,時速一度不到40公里,高公局盤點北部三大路段,中午過後將會一路塞到傍晚。

就怕蘇花預警性封路... 颱風攪局 花東遊客緊急提早北返

高公局預報員溫盛智表示,「截至上午九點,國五北向雪隧通過量,大約一萬輛次,相較於去年同期增加54%,國1北向新竹到湖口,以及關西到大溪路段,大概下午三點到晚上七點左右,會有車多壅塞的情形。」

包含國1新竹到湖口、國3關西到大溪,預計下午3點~7點是車流量最多的時候,而國5宜蘭到坪林則會持續到晚上8點左右,預估整天會達到112萬百萬車公里,提醒民眾,受颱風影響,路況不佳,隨著時間越晚車流量越大,多利用替代道路避開塞車路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花公路風雨大!北返車潮回堵 國5北向午後實施高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