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階主管爆違規「脫口罩高歌、假日兼職上課還收費」 台電回應了!
對於高階主管違反防疫一事台電今回應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有消息傳出台電供電處電驛組多位主管在「中華民國電譯協會」舉辦的聯誼聚餐活動群聚,且未戴口罩聚餐唱歌,並在假日以電譯協會名義替廠商上課收取鐘點費。台電今(11)日回應,全案已移送政風部門調查,兼課是偶一為之「查無不法」,但聚會若未遵守防疫守則,指揮中心若要懲處,台電予以尊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稱「台灣前途由中國人決定」 王定宇嗆:憑什麼?他們都決定不了自己

台電回應,這些主管是以個人身分參加「中華民國電譯協會」的活動,這協會是探討電譯科技的學術組織,台電並沒有禁止員工在課餘時間參加相關的協會以及交流,經查,「兼課不是常態性」,不像學校每周排課,沒有違反公司兼職規定,也沒有外傳有金流不單純等事宜。

台電強調,電譯協會會員被收取5000元,非會員收取7000元的學費,是「中華民國電譯協會」在收,因為是他們所辦的活動,並不是這些去上課的台電主管在收,所以跟台電無關。

另外,「此事也與台電8月中旬的兩例確診病例無關。」台電強調,有外界認為這些台電主管在公司爆出確診、全力防範疫情之際在外頭高歌且沒戴口罩,「是兩件不同的事」,第一,時間、樓層不太對;第二,這些主管並沒有確診。

但這些主管在公司外的活動聚餐未遵守防疫規範,若指揮中心要查,都予以尊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免強制隔離、篩檢 新加坡「與病毒共存」7項新常態規定本週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