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翰品酒店主廚致敬齊柏林!「五星野廚」料理記錄台灣

花蓮翰品酒店主廚,本身是在地人,為了讓遊客更認識家鄉,和當地織羅原民部落合作,推出「五星野廚」活動,不但使用當地食材,也讓遊客坐在稻田中吃飯,近距離享受他的料理魅力。至於為什麼選擇這裡,他說這是當初已故導演齊柏林,用腳記錄台灣的第一站,因此他也希望從這出發,用料理記錄台灣。

更多新聞: 台灣趴趴走/世界級景點在恆春?得天獨厚的海景報你知!

兩位原住民小朋友,在遊客面前跳歡迎舞,甚至還把對方拉下來同樂,氣氛超歡樂,不只如此,部落長老還帶領遊客一起祭祖靈,體驗道地原民文化。除了道地原民文化,花蓮玉里的織羅部落還聚集了閩南、客家及外省族群,可說是文化大熔爐。

花蓮翰品酒店主廚致敬齊柏林!「五星野廚」料理記錄台灣

不只如此,所產的「稻米」、「葛鬱金」、「金多兒筍」更是當地三大特色,也因此被花蓮翰品酒店、同為花蓮人的主廚相中,作為深度旅行起點,使用當地食材推出「五星野廚」饗宴,讓遊客坐在稻田中,欣賞五星級的主廚料理。

飯店主廚推「五星野廚」料理記錄台灣 敬齊柏林

花蓮翰品酒店主廚林志雄表示,「我們就是有客家人的鹹豬肉,經過我們高溫烘烤後,跟當地的金多兒筍下去熬一個湯頭,那現場會用原住民野菜,加原住民用檳榔葉,把燒紅的石頭放進去,這是原住民的石煮法。」

主廚說,會選擇從織羅部落出發,除了豐富的在地食材及人文風情外,這也是已故台灣導演齊柏林,用腳記錄台灣的第一站。而談到五星野廚的後續規劃,主廚說,上完山就換下海。

林志雄說,「我自己也是有漁船,那我們跟花蓮當地船長之前有討論過,以後是不是可以結合,帶著我們的顧客去海上,看是釣魚啊、捕捉旭蟹啊,享受一下我們的花蓮太平洋的海。」

花蓮翰品酒店主廚致敬齊柏林!「五星野廚」料理記錄台灣

在地主廚、配上在地人文及風情,希望能用料理,讓遊客更認識台灣這片土地,就像當初齊柏林導演用鏡頭記錄台灣一樣。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台鐵10年購車計畫推進中!鐵道迷憂「這問題」沒解決 未來恐增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