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圓規颱風降雨範圍擴大! 全台10縣市豪、大雨特報
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圖/氣象局官網)

國慶連假收假日,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今(11)日上午針對10縣市發布豪雨及大雨特報,其中宜蘭縣、花蓮縣地區及新北市、台中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桃園地區及新竹、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更多新聞: 這6個洗頭行為快停止!美髮師曝「不改正會掉頭髮」 網崩潰:全都中

氣象局上午8時觀測,圓規颱風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南南西方約390公里之海面上,向西移動,七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暴風圈亦稍擴大,其暴風圈正逐漸接近巴士海峽,對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將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強度仍有稍增強且暴風圈亦有稍擴大的趨勢,今明兩天影響台灣最明顯。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上午表示,預計今天下半天到明天,隨著風向逐漸轉為偏東風,整個東半部降雨會越明顯,從現在開始到夜晚,北部、東半部下雨時間會越來越密集,雨勢也會越來越大。今晚到清晨,東半部雨勢容易達到大雨或豪雨等級,宜花東地區及北部山區甚至可能出現豪雨等級以上降雨。


快新聞/圓規颱風降雨範圍擴大! 全台10縣市豪、大雨特報
氣象局上午針對10縣市發布豪雨及大雨特報。(圖/氣象局官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逾305萬人次線上欣賞國慶焰火 副市長史哲感謝支持:這是高雄人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