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蔡英文國慶演說這句話打動 王丹:台灣已走出「亞細亞孤兒」的悲情
總統蔡英文昨天在國慶大會發表談話,提到台灣的國際形象,不再是亞細亞孤兒。(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總統蔡英文昨天在國慶大會發表談話,提到台灣的國際形象,不再是亞細亞孤兒,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天透過臉書表示,這句話打動了他,也認為,台灣引領亞洲民主政治和社會進步的風潮,已經成了舉世關注的美麗新世界。

更多新聞: 3Q遭罷後不怕失業?藍營員:高市府已留位置

蔡英文總統昨天以「共識化分歧,團結守台灣」為題發表國慶演說,她談到,台灣國際形象,不再是亞細亞孤兒;現在的我們,已經是能夠勇敢面對挑戰的「堅韌之島」。

王丹今天表示,回想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說,最打動他的一句,就是「台灣不再是亞細亞的孤兒」。他指出,這些年,台灣三次政黨輪替,罷免韓國瑜,通過同婚,樣樣都走在亞洲國家的最前列,引領亞洲民主政治和社會進步的風潮。

「台灣,已經走出了『亞細亞的孤兒』的悲情,已經成了舉世關注的美麗新世界。」王丹認為,這是台灣最值得驕傲的面容,也是無論如何都要捍衛的面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輕颱「圓規」外圍環流挾強風 北市教堂外樹木「攔腰斷成2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