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曜日預告/全球晶片荒釀民生經濟慌!印太海域淪核潛艦競賽區?

本週三(10/13)李慧芝和劉方慈主播將帶來科技「全球晶片荒」和軍事「印太局勢」綜合議題!

更多新聞: 邰智源國慶發文祝台灣生日快樂 網友大讚「邰哥真帥」

「想買車嗎?有錢卻只能看二手車?為什麼買車變這麼難!」《水曜日聊世界》EP.08將帶您盤點全球晶片荒的緣由影響、印太軍競的最新發展。本集從「台灣『股』龍台積電」出發,究竟台灣在全球IC晶片產業佔有何種地位?「全球晶片荒」為何首衝汽車產業?「美國塞港問題」間接影響晶片到貨,民生物價將漲聲響起?「印太局勢」則從雙十共機侵台始動,美英澳簽署AUKUS象徵核潛艦軍備競賽正式於印太海域開打?日本、南韓,甚至是台灣有可能在這一波AUKUS中取得核潛艦技術?全部精彩內容都在本集大公開!

【直播平台】民視新聞FB粉絲團
【直播時間】每週三晚間9點10分
【本週主題】「全球晶片荒」、「印太局勢」

⬇️上集《水曜日聊世界》精采內容別錯過⬇️


即日起,《水曜日聊世界》每週三晚上9:10在「民視新聞臉書粉絲團」跟大家雲端相見,有任何寶貴意見或想詢問主播之事,歡迎留言或即時討論!

民視新聞最新世界話題、最強雙姝組合、嶄新直播企劃盡在《水曜日聊世界》

更多新聞: 男子中樂透125萬沒命花!「原要拿錢探望家人」還沒領卻意外溺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