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三倍券假裝五倍券!他曬出「對比圖」全網震驚:真的分不出來
行政院於8日開放民眾領取「振興五倍券」,目前已經有許多民眾拿著五倍券消費使用。(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因突如其來的武漢肺炎,造成許多國家經濟大受影響,為提振國內經濟,行政院在8日開放民眾領取「振興五倍券」,目前已經有許多民眾拿著五倍券消費使用。不過近日就有網友指出,有店家遇到客人將早已過期的三倍券假裝成五倍券消費,因為實在長太像,原PO提醒業者收取時一定要睜大眼睛。

更多新聞: 「熊好券」全台都能抽!3步驟申請「5張全中拿3千」今晚登記截止

原PO於臉書社團《信義區三兩事》上發文指出,最近大家陸陸續續開始使用振興五倍券,但他提醒網友一件事,原來是因為去年推出的三倍券和這次推出的五倍券長得相當類似,提醒店家收取時要特別注意「是不是收到過期的『三倍券』!」隨後他也貼出對比圖,只見畫面中,振興五倍券和三倍券面額200元的鈔票,顏色同樣都是淺綠,且左下方都有200的字樣,右下方都標示著「貳佰元」,確實很容易搞混。


拿三倍券假裝五倍券!他曬出「對比圖」全網震驚:真的分不出來
有網友指出,有店家遇到客人將早已過期的三倍券假裝成五倍券消費。(圖/翻攝自「信義區三兩事」臉書)


不過,仔細觀察兩者還是可以分辨地出來,如五倍券和三倍券都有特別標示「中華民國振興三倍券」和「中華民國振興五倍券」,而中間的圖案一個為台灣,另一個則是展翅高飛的老鷹,且使用期限、消費規定等排版位置都不相同。但店家收取時若因太繁忙而沒有注意,不小心搞錯的機率還是相當高,原PO坦言「長太像了,這是我消費的店家收到的,希望大家睜大眼睛看,祝大家生意興隆」。

貼文曝光後,引來不少網友傻眼留言,「不拿出來比,還真的分不出來呢」、「完全沒想過!有人搞不好上次沒花掉,這次會拿出來魚目混珠」、「不說我還真的沒注意到欸」、「這做生意一忙起來真的很難去分辨」。

但也有人指出「其實這兩個差蠻多的,背面墨色五千的都比較深,正面最明顯是差在五千的右邊有梅花凸起,所以收錢時記得看一下、摸一下才不會吃虧」。根據行政院於109年7月推出「三倍振興券」的相關政策,使用期限早在去年12月31日已截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入秋迎東北季風「低溫探20度」來襲!北台宜蘭「最有感」時間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