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網徵奧客?工作內容「專門喝茶、找碴」

一名網友到人力銀行網站上求職,竟然發現有公司在應徵「奧客」,讓他半信半疑,在網上發問說:真的有這種職業嗎?原來這個奧客,就是不少服務業拿來考察的秘密客,主要「突襲」門市、環境和員工,這類人員時薪來到1000元,不過人力銀行說,為了避免爭議,建議不要用這種職稱來應徵人員!

更多新聞: 實在蠻像的!「五倍券偷混三倍券」 攤商事後一看氣炸

顧客至上,服務業態度最重要!不管是櫃台結帳人員,還是外場服務生,從餐飲業的點餐送餐到服飾業的試穿結帳,都得經過認可,而現在就有人力銀行專門找這樣的人。

求職網徵奧客?工作內容「專門喝茶、找碴」

網友在臉書上分享,人力銀行驚見應徵奧客!從北到南通通有,但仔細看工作內容卻是挑剔的秘密客,負責喝茶,專門找碴,民眾聽了很不以為然。

民眾說,「一般你奧客太過分的,對服務人員也是一種刺激啊,我覺得這樣不好啦。」

不過有網友說,的確有這種職業,但叫做神秘客或是秘密客,用來稽查櫃位員工的反應能力,像是米其林的美食評鑑,還有過去食藥署、環保署也都有相關計畫,而且時薪高達1000元。

求職網徵奧客?工作內容「專門喝茶、找碴」

打開多家人力銀行網站,發現奧客相關的職稱都已經下架,不過倒是有很多秘密客的徵才,保養品和手錶專櫃都有,看來服務業要提升品質,甚麼花招都不奇怪!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六福萬怡轉型防疫旅館 晶華、雲品9月業績回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