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不喝60年才「有機會」買房!藝人鄒承恩嘆:下一輩怎麼辦
鄒承恩感嘆現代高房價、高租金的情況,下一代不知道該怎麼辦。(圖/翻攝鄒承恩臉書)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結婚5年、育有1子的藝人鄒承恩近日忙搬家找新房,但是面對都會蛋黃區的高房價、高租金,也讓他感嘆「無法理解房價到底是在漲什麼,連租金也都居高不下」。


更多新聞: 新北買房得扛3千萬!夫妻年薪250萬求解「內行曝1關鍵」

鄒承恩在臉書寫下「最近因頻繁地找房忙到不可開交。最疲憊的不是工作一結束就狂奔去看合適的房子,或是在找地方住的同時,一邊清理正居住的地方;而是無法理解房價到底是在漲什麼,連租金也都居高不下」。

他也引用一句經典台詞「要不吃不喝60年才有機會買房」,感嘆「房子找起來也非常不容易,需要考慮的事情也相當多。若新的租屋處沒有傢俱,也要考量是否能把現有的搬進去。畢竟沒有的話又會是另一筆增加的開銷,不是簡單的斷捨離能解決的」,更進一步點出房價、房租都過高的情況,這樣下一輩該怎麼辦。

不少粉絲也回應「房價真的是高到不可思議」、「看到房價,真的心很累」、「房價真的好高」、「真的60年不吃不喝也不見得買的起」、「如果可以就買了」。



更多新聞: 打4折未必賣得掉!「怕踩雷」買到凶宅 3招看破「洗白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