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炸台東! 水淹市區馬路 多良車站出現水龍捲

台東縣多數鄉鎮截至12日中午累積雨量逾200毫米,局部地區甚至出現10級強陣風,多處傳出災情,尤其是市區一帶,淹成一片黃河,雨水夾帶黃泥淹沒路面,家戶不停地堆起沙包,防止屋內灌水,甚至還有多處海邊陸續出現水龍捲。

更多新聞: 改裝機車飆破150公里 彰濱危險競速

台東市區,淹成一片黃河,汽車在爆雨中,變成潛水艇,緩速前進,雨勢大到開車幾乎看不見前方,危險至極;還有更誇張的,台東達仁鄉土坂村,豪雨淹爆溝渠,變成瀑布,水勢直接衝進山邊民宅,民眾說,「雨下太多就會這樣,每次都這樣。」

雨彈炸台東! 水淹市區馬路 多良車站出現水龍捲

連駕駛好端端開在池上公路,也突然飛來橫禍,一棵50多年大榕樹,就這樣硬生生被強風連根拔起,輾壓小轎車,好在駕駛只有頭部輕傷,差點小命不保;甚至還有輛曳引車不慎打滑,高速衝撞路旁草叢;另外,南迴公路大竹路段,也有一輛轎車被後車失速打滑,擦撞後掉進水溝,所幸事故都沒有人員傷亡。

雨彈炸台東! 水淹市區馬路 多良車站出現水龍捲

南橫還出現大面積土石流,公路上全是大塊碎石,不只路況差,台東外海氣流不穩定,還有多處出現水龍捲,包括太麻里多良車站,海濱公園以及都歷園區,風雨這麼大,四處傳出災情,台東卻沒有提前放颱風假,賓茂國小這班學生全部請假,教室空無一人。

校方表示,「風跟雨太大了,所以家長不願意讓小孩來,太慢宣布了。」

家長也批評,「上次颱風不是有停班停課嗎,沒有風也沒有雨,今天風大雨大,還要叫我們去上班,叫小朋友去上課。」

雨彈炸台東! 水淹市區馬路 多良車站出現水龍捲

直到上午九點多,台東縣府才陸續發布金峰鄉海端鄉太麻里鄉和達仁鄉等區域,停班停課,老師和家長們,罵聲一片,因為前一天縣長饒慶鈴才po出,台東縣風力、雨量未達停班、停課標準的貼文,大批民眾湧入饒慶鈴臉書痛批,動作慢成這樣是要等到明天再停班停課嗎?根本花瓶縣長,嚴重失職,認為決策沒有考量到民眾安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颱風環流影響 屏東現落石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