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猾!拿過期3倍券冒5倍券消費 店家誤收氣炸

振興五倍券上路,民眾開始可用紙本券消費,竟有人拿過期三倍券,冒充五倍券使用;苗栗一家小吃店,11日下午三點多,來了一名婦人,消費375元,卻疑似拿已過期的三倍券結帳,老闆娘的女兒一時不察收下,等發現時已來不及,受害店家不願隱忍,報警追查,也提醒店家,其實三倍券和五倍券有不少差異,收到時得小心分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五倍券官網原始碼出現簡體字 蘇貞昌:有瑕疵就更正做到更好

小吃店的監視器畫面中拍到,11日下午三點多,這名紅衣婦人站在櫃台前點餐,由於國慶連假生意不錯,員工忙裡忙外。紅衣婦人帶著一家人點完餐後,從皮包內拿出振興券使用,站在收銀台,幫忙結帳的老闆娘女兒立刻把紙本券,收進錢櫃裡。最後閉店結算時才赫然發現,有兩張面額兩百的紙本券,竟然是去年就過期的「3倍券」,讓老闆娘超傻眼!老闆娘說,我小孩犧牲假日來幫忙,卻收到已過期的三倍券,相當自責!由於當天的客人,只有這名婦人使用振興券消費,所以店家合理懷疑,是這名婦人所為!也提醒其他店家,過期的三倍券,跟新發行的五倍券,乍看很相似,必須仔細觀察細節,包括五倍券跟三倍券的字樣,還有三倍券體中間是台灣地圖,而五倍券則是台灣藍鵲的圖樣,別被騙了!


更多新聞: 好食券適用店家名不符實? 經濟部:夜市造冊全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