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臉上「2條怪紋」 網曝面相學:權力恐被架空、中年事業下滑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發表談話。(圖/翻攝自范世平臉書、CCTV)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發表談話,引起不少網友討論,因為他臉上能明顯看出有兩道皺紋,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也曾說過「他臉怪怪的」,而從畫面中看出他顴骨下方有兩條明顯痕跡,在面相學中被稱「破顴紋」,事業財運影響大容易失去權力、財產,屬於敗財、敗運的面相

更多新聞: 領5倍券碰「颱風假」領嘸怎辦?郵局:須重新預約、最快這天可拿

習近平近日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發表談話,卻被眼尖的網友發現臉上出現變化,仔細一看,眼睛下方出現兩條奇怪的痕跡,延伸到臉頰上方,范世平就指出「內憂外患讓習近平看來憂心忡忡,眼皮浮腫,少了過去的意氣風發。」,也有網友認為那只是長時間戴著口罩所產生的壓痕。

習近平臉上「2條怪紋」 網曝面相學:權力恐被架空、中年事業下滑
左圖為發表談話時的照片,明顯看出兩條奇怪的痕跡,右圖為發表談話前的照片,則看不出痕跡。(圖/翻攝自范世平臉書、CCTV)

但習近平發表談話的照片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有網友就表示這兩道痕跡在面相學中稱為「破顴紋」,又稱作印地安紋、貓咪紋,而且明顯就能被看出紋路的人其實非常少。翻出過去的照片比對,有一些照片隱約能看見這兩道紋路,但習近平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發表談話時,臉上的「破顴紋」更明顯。

在面相學中,「破顴紋」也稱「破財紋」,會讓人看起來沒有精神,也會影響事業發展,而長有破顴紋的人通常較自私、重視利益、不守規則,在失意時,容易忘恩負義、推卸責任。長有破顴紋的人中年時事業明顯下滑,不適合擔任主管、掌握實權的職位,可能會遇到「下屬造反」,也建議不要與他人合夥。

習近平臉長出「2條怪紋」?面相學含意慘曝恐影響「這2點」!
習近平臉上的兩道痕跡在面相學中稱為「破顴紋」,又稱作印地安紋、貓咪紋。(圖/翻攝人民網)

而顴紋是指在顴骨位置有細長紋路,破壞顴相的完整性,屬於不好的紋路,顴骨在面相上屬於權力的象徵,透過顴相能觀察事業和社會地位,出現顴紋會對事業、權力有不好影響,暗示在事業上可能會遇到困境、容易遭朋友或下屬背叛、犯小人、升遷遇阻礙,已上位的人恐怕會有失去權力、權力架空的可能。也讓不少網友笑說「難道是有什麼暗示嗎?」。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花蓮停班課台東沒放假 饒慶鈴臉書被洗版:妳人在這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