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5倍券碰「颱風假」領嘸怎辦?郵局:須重新預約、最快這天可拿
郵局預約領取五倍券在今天(12日)開放民眾領實體券,但遇上輕度颱風圓規攪局。(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行政院推出振興五倍券已正式上路,而郵局預約領取五倍券在今天(12日)開放民眾領實體券,但遇上輕度颱風「圓規」攪局,全台部分縣市停班、停課,中華郵政提醒,若民眾預約的郵局未營業,就必須「重新預約」,最快能在3天後(10/15)領取。

更多新聞: 習近平臉上「2條怪紋」 網曝面相學:權力恐被架空、中年事業下滑

輕度颱風「圓規」攪局,全台包括花蓮縣、連江縣、金門縣宣布停班、停課,桃園市、宜蘭市、台東市則是部分地區宣布停班課,今天(12日)剛好也是郵局5倍券開放領取首日,不少這些地區的民眾,因「停班」影響,領不到5倍券,上網發問該怎麼辦?答案就藏在中華郵政的官網上,「領取相關Q&A」的文字敘述寫下,若民眾預約後未到場領券,須再次登記後才能領取。

換句話說,因為颱風攪局停課郵局沒有營業,也包含在其中,原本預計領券的民眾,只能重新預約才能領取,最快可在3天後(10/15)領取。而中華郵政也開放兩種預約管道,振興五倍券專區網路預約與客服專線,供民眾預約領券郵局、日期及時段,一次最多可預約5份,完成預約後,即可於指定時間,攜帶健保卡到指定郵局領券。

領5倍券碰「颱風假」領嘸怎辦?郵局:須重新預約、最快這天可拿
中華郵政開放兩種預約管道,供民眾預約3天後之領券郵局、日期及時段。(圖/翻攝自中華郵政官網)

根據中華郵政資料統計,在郵局預約領取五倍券的共有175萬份,今天(12日)開放領券,數量更直逼50萬份。而今年郵局改採「須預約再領券」措施,10月12日至30日僅受理「已預約」民眾領取,完成預約者即可於指定時間到指定郵局領券。中華郵政也提醒,民眾到郵局領券時,記得攜帶「健保卡」,在預約時段到指定的郵局領取,未領有健保卡者,應攜帶國民身分證、經外交部認定證件或居留證等身分證明文件。

領郵局5倍券碰上「圓規攪局」!停班課縣市民眾須「重新預約」
中華郵政提醒,若該地區郵局因颱風假不營業,有預約領券的民眾,必須重新預約才能領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此,中華郵政在10月16日和10月23日兩個星期六,加開1200多家郵局「全日營業」,原星期六營業的郵局,營業時間調整為上午9時至下午5時,以方便民眾領取五倍券。受颱風影響無法領券民眾不用擔心,只要再次預約就能順利領到五倍券。

更多新聞: 花蓮停班課台東沒放假 饒慶鈴臉書被洗版:妳人在這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