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稱不會像國民黨一樣不要臉 鄭麗文暴怒跳針:道歉!給我道歉!
鄭麗文衝出質詢台叫蘇貞昌道歉。(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今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鄭麗文出席立法院質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會爭取核子動力潛艦來增加台灣軍備?蘇貞昌回應,支持台灣發展自己的軍事能力,而不是依賴別國的軍備。鄭麗文則嗆連這個都不敢正面回應,「到時候中國打過來,蘇貞昌會第一個投降」,蘇貞昌駁斥「不會像國民黨一樣對中國不敢表態、不要臉」。鄭麗文頓時暴怒衝出質詢台,一度走到蘇貞昌面前跳針喊「給我道歉!」、「你以為你是誰」,場面一度混亂。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麗文高分貝狂轟謝志偉「污辱國旗」 吳釗燮連回8次「這句話」反擊

鄭麗文質詢時問蘇貞昌、國防部長邱國正,台灣是否會爭取發展核子動力潛艦來增強國防戰力,邱國正表示,這是照台灣有多少能力,才能去做計劃,不是說開口一要,就會成功,而是要考量到整體狀況。而鄭麗文繼續喊「我只是要國防部的態度!」並舉例日本首相四個候選人都表達明確立場,表示要發展、會爭取,並質疑為甚麼中央不敢正面回應?

邱國正回應,台灣不能期望別的國家來救助,而是「自己的國家自己救」,鄭麗文則不屑地說,要拿什麼救?並說和中國軍力差那這麼多,如果真的要論軍備,台灣怎麼打得過?

蘇貞昌則反問,若中國武統,難道台灣就要直接投降嗎?當然是要增加台灣自己的戰力,而不是光靠國外的軍力。關於台灣的軍力提升,國防部也一直努力的在做。

蘇貞昌強調,支持台灣自己有能力去發展軍力,反問鄭麗文提核子動力潛艦後,下一個是不是就要問航空母艦?我國的狀況是否需要爭取、發展核子動力潛艦是還要計畫、考量。

鄭麗文則回說,連是否要爭取核子動力潛艦都不敢正面回應,如果中國真的用武力攻擊台灣,蘇貞昌會是第一個投降,第二個則是蔡英文。

這番話讓蘇貞昌動怒駁斥「不會像國民黨一樣不敢表態、不要臉」。鄭麗文頓時暴怒甚至衝出質詢台要求議長主持公道,甚至一度走到蘇貞昌面前要求他道歉,並不斷跳針喊「道歉!給我道歉!」、指著蘇貞昌怒吼「你以為你是誰!」。


快新聞/蘇貞昌提國防稱不會像國民黨一樣不要臉 鄭麗文暴怒跳針喊:道歉!給我道歉!
鄭麗文暴怒衝出質詢台要求蘇揆道歉(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內湖幼兒園老師擴大匡列118人 指揮中心:106人採檢結果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