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匹靈別亂吃! 60歲以上每天服用"弊大於利"

過往研究告訴民眾,定期服用阿斯匹靈,能預防心臟病和中風,但美國專家小組12日修改指引,說因為出血性風險大於益處,建議60歲以上沒有罹患心臟病的人,不要每天服用阿斯匹靈。至於60歲以下的人,用藥之前也應該先跟醫師諮詢。

更多新聞: 中國十一長假後限電鬆綁?台商際遇差別大

老年人每天服用阿斯匹靈預防心血管疾病,這項醫界長久以來的建議,現在被美國預防醫學工作小組正式推翻,美國預防醫學工作組王約翰(音譯)表示,「根據最新證據,我們現在建議60歲以上的民眾,不要擅自服用阿斯匹靈,因為危害比益處更大。」

阿斯匹靈別亂吃! 60歲以上每天服用"弊大於利"

新證據表明,60歲以上民眾,如果沒有罹患過心臟病或中風,服用阿斯匹靈不僅益處不大,所造成的內出血風險,還會隨著年齡增加,最嚴重可能導致住院或死亡,專家小組也說,除非已經有相關病史,否則40到59歲族群,也應該先找醫師諮詢再用藥。

阿斯匹靈別亂吃! 60歲以上每天服用"弊大於利"

美國預防醫學工作組王約翰(音譯)說,「如果您擔心罹患中風或心臟病,應該找信賴的診所,好好聊一聊。」現代醫學日新月異,還有其他降血脂藥物幫助控制病情,也有不少醫師建議,與其推薦吃什麼藥,更重要的是改善飲食生活習慣,才是長遠之道。(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津湖》文字獄:「寒戰最大成功是蛋炒飯」1句話侮辱英烈關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