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決策者開始玩火」科技女股神:中國經濟恐嚴重衰退
女股神認為中國決策者開始玩火。(圖/翻攝自新華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政府近期對企業的一系列打壓行動,有「科技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表示,她真的覺得中國決策者開始玩火,中國經濟將會出現重大衰退,甚至可能殃及全球經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麗文嗆中國犯台蘇貞昌「第1個投降」 綠委開酸:做賊喊抓賊

根據《路透》報導,伍德12日出席方舟投資線上研討會時提到,她確實認為中國的政策決策者開始玩火了,6個月後回顧這段時期,「中國經濟會出現重大衰退,這不是很明顯的嗎?」

伍德認為,中國近期加強監管遊戲、教育和金融產業的措施,增加政策錯誤風險,恐導致經濟成長急遽減緩。

伍德2014年成立方舟投資公司,管理大約500億美元資產。該公司關注包括人工智慧、DNA測序、基因編輯、3D列印、區塊鏈、加密貨幣等產業,旗下創新ETF達到39%的年回報率,成為2020年表現最佳的美國股票基金。

「中國決策者開始玩火」科技女股神:中國經濟恐嚴重衰退
伍德認為中國一連串措施,恐導致經濟成長急遽減緩。(圖/翻攝自Cathie Wood推特)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苦行100小時反惡罷 陳母心疼批國民黨:糟蹋別人孩子成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