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媽公園組團「哈哈笑」!堅信能治療便秘 網譏:大型邪教現場
中國最近開始流行「哈哈笑」鍛鍊,遼寧一處公園日前有超過20名大媽、大爺們聚集「哈哈大笑」,他們堅信大笑可治病。(圖/翻攝「微侃點」微博)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廣場舞已經落伍了?中國遼寧一群大媽在公園內組團,但他們居然不是為了跳廣場舞,而是在進行「哈哈大笑」鍛鍊,他們相信大笑能祛病,不僅可以治療便秘、頸椎病等,還能治療憂鬱症,而鍛鍊影片被分享到網路後,引發網友抨擊,批評「行為像邪教一樣」。

更多新聞: 吳慷仁無奈挨批被寵壞!他親曝「沒經紀人的日子」 自降酬勞只為它

10月11日中國遼寧盤景市一處公園,超過20名大媽、大爺們聚集在一起,一旁涼亭上還掛著「笑一笑健康到」的紅布條,他們先是一句大聲的「哈」之後,緩緩將雙手高舉,並慢慢將頭仰向天空,接著就是不停地「哈哈大笑」,讓路過的民眾看了超傻眼,以手機錄下「鍛鍊」過程後,分享在微博上而引發熱議。

中國大媽公園組團「哈哈笑」!堅信能治療便秘 網譏:大型邪教現場
中國遼寧一處公園,超過20名大媽、大爺們聚集在一起進行「哈哈笑」鍛鍊,一旁涼亭上還掛著「笑一笑健康到」的紅布條。(圖/翻攝「微侃點」微博)

發起人曹姓女子表示,大家每天在公園笑15至20分鐘,笑只是其中一個部分,他們會先叫,然後拍打全身疏通筋絡,接著才是大笑,最後還會做整體運動和唱歌,她堅信大笑能治療便秘、頸椎病與憂鬱症等等疾病,但因為很多人無法理解,「罵的人特別多」

中國大媽公園組團「哈哈笑」!堅信能治療便秘 網譏:大型邪教現場
「哈哈笑」鍛鍊發起人堅信,大笑能治療便秘、頸椎病與憂鬱症等等疾病。(圖/翻攝「微侃點」微博)

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抨擊,「大型邪教現場」、「有冤?呼喊上蒼?」、「怎麼總是有此等莫名其妙的鍛鍊方法?」、「挺嚇人的」、「這群人從不顧及別人的感受」、「大媽們總能刷新我的認知」、「難道是江湖上失傳以久的笑功」。

更多新聞: 曾擊敗蔡依林奪冠!發首張專輯就淡出歌壇 陶莉萍揭「消失14年」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