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麗文嗆中國犯台蘇貞昌「第1個投降」  綠委開酸:做賊喊抓賊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12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上演「投降說」,蘇貞昌反擊「不會像國民黨一樣對中國不敢表態、不要臉」。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天怒嗆國民黨「做賊喊抓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日豪雨土石流警戒!花蓮中午12時起全縣停班課

鄭麗文昨天在立法院質詢蘇貞昌時,詢問台灣是否會爭取發展核子動力潛艦來增強國防戰力,並逼對方表態。隨後,鄭麗文表示,連是否要爭取核子動力潛艦都不敢正面回應,如果中國真的用武力攻擊台灣,蘇貞昌會是第一個投降,第二個則是蔡英文。

蘇貞昌反擊「不會像國民黨一樣不敢表態、不要臉」,鄭麗文當場暴怒,一度衝出質詢台要求議長主持公道,還走到蘇貞昌面前,不斷跳針喊「道歉!給我道歉!」、指著對方怒吼「你以為你是誰!」

藍、綠唇槍舌戰一路從立法院內到院外,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時,立委洪申翰提到,10月10日,總統蔡英文提出「四個堅持」是得到多數民意支持,完完全全踩到國民黨痛腳,讓國民黨氣急敗壞、口無擇言。

洪申翰回憶昨天立法院場景,鄭麗文指控蘇院長、蔡總統向中共投降,這是他們絕對不可能接受的指控,因為國民黨沒有資格說別人投降。他也反問,到底是哪個黨去北京聽訓、跑到天安門閱兵,所以到底是哪個黨在投降的路途上,甚至期待習近平施捨小惠、善意?

洪申翰不滿地說,國民黨對內戰鬥,對敵人永遠「軟骨」投降,他或許不用「不要臉」三個字來形容國民黨,但這已經是標準的「做賊喊抓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菲律賓民眾不想接種疫苗 杜特蒂出新招:趁熟睡幫他們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