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嗆「要憤然抵抗叛徒」  鄭麗文自曝:蘇揆曾幫她站過台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與立委鄭麗文(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12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爆出火藥味,蘇貞昌嗆「不會像國民黨一樣對中國不敢表態、不要臉」,鄭麗文暴怒衝向蘇貞昌面前要求道歉。蘇貞昌今天說,他身為閣揆要憤然抵抗叛徒。鄭麗文今天則透露,1996年競選國大代表時,蘇貞昌曾經幫她站過台,但蘇貞昌把這種「小恩、小怨」記得這麼清楚不知訴求什麼?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東炸大雷雨!6縣市豪、大雨特報 週末東北季風襲來北部轉涼

鄭麗文昨天在立法院質詢蘇貞昌時,詢問台灣是否會爭取發展核子動力潛艦來增強國防戰力,並逼對方表態。隨後,鄭麗文表示,連是否要爭取核子動力潛艦都不敢正面回應,如果中國真的用武力攻擊台灣,蘇貞昌會是第一個投降,第二個則是蔡英文。

蘇貞昌反擊「不會像國民黨一樣不敢表態、不要臉」,鄭麗文當場暴怒,一度衝出質詢台要求議長主持公道,還走到蘇貞昌面前,不斷跳針喊「道歉!給我道歉!」、指著對方怒吼「你以為你是誰!」

蘇貞昌今上午出席「水利傑出貢獻人員」表揚大會,被媒體追問此事,他回應,蔡總統是國家元首、三軍統帥,率領軍民保衛國家主權與維護國家安全,竟有人藉質詢無端造謠,說總統會第一個投降,這影響國人民心士氣何其嚴重,「我身為行政院長,當場一定要憤然抵抗叛徒、秉然糾正謊言、挺身撥亂反正,做我該做的事」。

快新聞/蘇貞昌嗆「要憤然抵抗叛徒」  鄭麗文:蔡英文出來管一管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蘇貞昌失言、失格 立即公開道歉!」記者會。(圖/擷取自國民黨立院黨團臉書直播)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蘇貞昌失言、失格 立即公開道歉!」記者會,鄭麗文說,蘇貞昌公然在國會上失控,堂堂閣揆之尊竟然辱罵立委,任何一個愛台灣的人,怎能忍受踐踏國會、污辱台灣民主的閣揆呢?

鄭麗文表示,立委是有民意基礎,蘇貞昌沒有任何選票就囂張跋扈,只會羞辱國會,總統蔡英文不用出來管一管嗎?根本就是台灣亂源之首。

話鋒一轉,鄭麗文也透露,1996年競選國大代表時,蘇貞昌曾經幫她站過台,但蘇貞昌把這種「小恩、小怨」記得這麼清楚不知訴求什麼?她提到,當年非常年輕,曾經參加野百合學運,在那時候民進黨是充滿一個理想、要求民主改革在野力量,只能說當時25、26歲的她是天真、充滿理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2屆台美經濟夥伴對話有望成形! 美次卿會晤蕭美琴:我期待能主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