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能使用IG、推特! 台灣環境自由 來台學中文人數翻倍

全球華語熱,來台學中文的學生數量,從98年的1萬1612人,增加到2萬8399人,幾乎翻倍,外國學生表示,喜歡台灣腔、繁體字,甚至有人曾經到中國上課,但因為台灣政治自由,不限制IG、FB的使用,他們最後還是選擇來台灣。

更多新聞: 嘉南大圳被偷倒廢棄物「現行犯沒抓到」 農民抗議:恐波及民生用水

老師中英文並用,教中文文法,來自美國、德國、日本韓國的學生,練習造句,走出教室,端午節,學生也能體驗划龍舟,還能月老廟走一走,感受台灣文化,甚至動手做珍珠奶茶,就因為這樣,讓不少外國學生,來台學中文。

中國不能使用IG、推特! 台灣環境自由 來台學中文人數翻倍

喜灣繁體字、台灣腔,台灣人的熱情,吸引不少人來台,但也有外國學生,曾經到過中國上課,最後還是選擇台灣,就是因為自由,外國學生說:「在中國的時候不能用韓國的SNS,例如Kakaotalk,還有igFB都不能用了,所以真的無聊。」

中國不能使用IG、推特! 台灣環境自由 來台學中文人數翻倍

甚至有部落客拍影片,老外不去中國、堅持來台灣的理由,根據教育部統計,來台學中文的人數,從98年的1萬1612人,到109年已經增加到2萬8399人,幾乎翻倍。兩岸政治環境、治安大不同,也讓越來越多外國學生,愛上台灣。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圓規過境「鳳梨.釋迦被沖走」 饒慶鈴視察農損:極力爭取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