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指兩岸互不隸屬 學者專家:符合兩岸現狀

總統國慶演說,藍營和對岸群起圍攻,今天(13日)有多位學者專家出面幫蔡總統講話,對於總統提到,兩岸互不隸屬、中華民國72年等說法,他們認為是事實,符合兩岸現狀,至於棄台論的說法,立委羅致政認為台灣有地緣重要性,棄台論並不存在。

更多新聞: 台教會攜手台派立委 挺陳柏惟

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談到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華民國72年等談話,在政壇不斷發酵,藍營一再緊咬兩國論、違憲等說法,學者實在聽不下去,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表示,「對於兩岸定位的事實闡述,為何要去妖魔化成破壞現狀,北京這樣提,很多很多藍營朋友也這樣提,似乎兩國論就是妖魔化。」

蔡總統指兩岸互不隸屬 學者專家:符合兩岸現狀

學者專家認為,總統談話是事實,符合兩岸現狀,兩國論的說法,是過度解讀,不懂在野黨,為何氣急敗壞,隨對岸起舞。對於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提到台灣到頭來只會淪為「廢牌」、「棄牌」,立委羅致政嚴正駁斥。

蔡總統指兩岸互不隸屬 學者專家:符合兩岸現狀

強調台灣有地緣重要性,全世界不能忽略,棄台論在國際並不存在。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蔡「兩岸互不隸屬」說 柯:我講就變中共同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