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友都怒了!鳶嘴山頂大玩「噴火」林管處究責:最高罰60萬
網友在山上吐火拍照,林管處表示已請警方介入調查。(圖/翻攝自靠北登山大小事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鳶嘴山近年成為拍照打卡聖地,不過卻有人在山頂上大玩噴火特技,照片被轉發到臉書社團後,引發山友不滿,雖然攝影師事後道歉聲明,但東勢林管處表示此舉涉嫌違法,已請警方介入調查,依法最高可處60萬罰鍰。

更多新聞: 海蝕洞受困16人控賓士擋路 車主出面喊冤

山友都怒了!鳶嘴山頂大玩「噴火」林管處究責:最高罰60萬
林管處表示,森林區域及森林保護區內,不得有引火行為。(圖/翻攝自靠北登山大小事臉書)

臉書社團「靠北登山大小事」有網友投訴,在社群平台Instagram上看到一名攝影師貼出照片,並寫著「火龍的咆哮」,只見鏡頭前1名男子站在鳶嘴山上,手持火炬大玩吐火特技,腳下也冒出熊熊火焰,畫面看似有趣、壯觀,但星火足以燎原,讓山友們不禁捏把冷汗,痛批「萬一被風吹到樹叢引燃就不妙了。」

東勢林管處表示,依據森林法第34條第1項規定,森林區域及森林保護區內,不得有引火行為,違者可處12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罰鍰。此案已交由保七總隊第五大隊東勢分隊依法調查,也呼籲民眾守法,共同守護台灣山林。

當事人則發出聲明表示,他與友人10月5日前往鳶嘴山,為紀念登山活動並留下紀錄,在山頂上進行噴火留影,其所使用燃料為國光牌之煤油,屬於高燃點低揮發之液體。拍攝後也擦拭乾淨才離開,但確實缺乏考量,做出錯誤示範深感抱歉,往後會更加謹慎,不讓同樣事件再次發生。

山友都怒了!鳶嘴山頂大玩「噴火」林管處究責:最高罰60萬
當事人出面道歉。(圖/翻攝自靠北登山大小事臉書)

更多新聞: 注意!別亂叫救護車!南市開25張收費單每張1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