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謝志偉舉國旗「邊舉邊吐血」遭轟 劉世芳:代表的是革命烈士鮮血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圖/擷取自劉世芳臉書)

駐德代表謝志偉在國慶日當天舉「台灣獨立」旗幟,遭國民黨立委砲轟不尊重中華民國,他12日直言不滿國旗「越來越鮮紅」,更說「邊舉邊吐血」,這番話也讓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問外交部長吳釗燮「要不要讓他道歉」。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天表示,如果有念過三民主義的人都知道,青天白日滿地紅的紅是代表滿地革命烈士鮮血,所以引述並沒有錯誤。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預告加零? 鄭麗文譏蘇貞昌「第一個投降」還爆衝 周玉蔻:吃顆蛋壓壓驚

駐德代表謝志偉12日在臉書直言不滿國旗的鮮紅,更說「邊舉邊吐血」。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在立法院高分貝抨擊,謝志偉污辱國旗,質問外交部長吳釗燮要不要讓他道歉。吳釗燮則連回8次,「他(謝志偉)在德國代表我們國家,我們政府,跟德國關係很好,表現很優異」。

劉世芳今天召開黨團記者會時說,昨天吳部長論述「非常正確」,駐德代表是優異代表,平常對德國各界闡述、台灣理念都非常努力。她指出,如果有念過三民主義的人都知道,青天白日滿地紅的紅是代表滿地革命烈士鮮血,所以引述並沒有錯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穎孟爆北市疫苗「放到過期」 蔡炳坤否認:到期前一天就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