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呱吉辦公室主任許菡芸投入北市議員初選 拜會民進黨前輩請益
許菡芸今天正式宣布,將投入民主進步黨2022台北市議員內湖區、南港區的初選。(圖/擷取自許菡芸臉書)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昨晚宣布自己不再參選,將交棒給辦公室主任許菡芸,許菡芸今天正式宣布,將投入民主進步黨2022台北市議員內湖區、南港區的初選。她說,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范雲都鼓勵她參選,並主動與馬祖黨部主委李問、副秘書長林飛帆請益,也拜會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希望自己能夠為台北的政治繼續注入一股民主活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罷免案 邱顯智表態批藍營「報復性罷免」:不同意罷免

邱威傑昨日宣布不再參選,由辦公室主任許菡芸投入台北市議員內湖區、南港區的初選。許菡芸今天正式發表參選文,將以「民主活水 青春菡將」作為參選主軸。她說,民主活水的發想,出自「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一詩——就像台灣的政治環境一樣,為了確保公開透明、乾淨清澈,就必須要每一代都有以政治作為志業的年輕人投入。

許菡芸表示,自己是台北人,從出生長大、求學、到成為一個專業的政治工作者,都一直生活在台北。監督台北市的施政不僅僅是過去幾年作為政治幕僚的工作內容,更是對家鄉的核心關懷。

許菡芸說,內湖南港區是她跟先生選擇經營家庭的環境,也是決定投入參選服務的地方,這裡在教育、文化面向有優良的根基,產業和交通也正歷經發展及轉型。港湖的未來,也牽動著台北的未來。如果有幸進入議會服務,確保更多家長都有機會登記平價、優質的公幼公托服務,守護孩子在學校的安全,以及讓港湖居民繼續享有公園綠地及優良的居住品質,將會是我關懷的重點。

許菡芸指出,先前在邱威傑議員辦公室擔任主任時,主要工作除了協助解決台北市民的陳情問題之外,也一直都在連結民間的資源推動改革。像是與民間夥伴共同舉辦無人機飛行區域座談會 、也與NGO朋友推動北市囤房稅率的修正等等。

除台北市政之外,許菡芸也與長期關心偏鄉及弱勢、和投入中正萬華區初選的律師謝孟羽及許多關心學校營養午餐的夥伴,共同起草了第一部民間版《學校供餐法》。

接著許菡芸談到加入民進黨的契機,她說,和近年台灣情勢的重大變化有關。她說,身為太陽花世代的一員,曾經深刻相信改變的可能,卻在2018年遭遇反動勢力的打擊。這不僅讓她驚覺地方民主的脆弱,也讓她更堅定必須繼續在議會維繫改革派的能量。

隨著中國威脅的勢力步步進逼香港與台灣,正是民進黨以「護國保台」為號召,邀請年輕人才入黨,帶領台灣人團結對抗敵對勢力。與此同時,民進黨2019年於全代會通過「社會同行、世代共贏」決議文,在明確拒絕一國兩制時,也極力在轉型過程中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的目標,不拋棄脆弱族群,這也與她長期的關懷相符。

許菡芸表示,邱威傑、洪申翰與范雲都鼓勵她繼續投入下一次的選舉,決定加入民進黨之後,也主動向大學學長、馬祖黨部主委李問及林飛帆請益,她也在決定參選後拜會吳怡農。

「這次,由我來接棒!」許菡芸表示,作為年輕世代的政治工作者,希望自己能夠為台北的政治繼續注入一股民主活水,讓有理想、敢付出的年輕一代,守護內湖區與南港區的優質生活,守護我生長的這座城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大肆擾台 國台辦稱:完全是正義之舉